团省委领导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

7月23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工会主席夏喜利及团委负责同志和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夏喜利主席代表学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办学条件等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院专题片。团委书记朱永宽向调研组作了汇报,根据我校共青团基本情况,从共青团改革、智慧团建、学生会改革、社团发展、网络育人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做法,并针对我校“校地结对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了详细的介绍。

王笃波书记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共青团工作主动作为、扎实细致、思路清晰、成效明显,与团中央提出的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高度契合,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李四清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团建作为党建的一部分,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竭诚服务我校党政发展大局,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共青团工作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的思想政治教育;要集合多部门力量,做好基层团建工作,以昂扬的精神、踏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不断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我校团委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创新人文素养培育模式,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了团组织的育人作用。(供稿:度冉,审稿: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