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教学〔2019〕590号),表彰一等奖成果27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43项。其中,我校申报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全国高校首个戏曲文化展览馆》和《打造社团文化引领学生成长》分获一、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不断丰富文化育人载体,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依托河南省玉卿戏曲音乐艺术研究院的良好平台,以“戏曲传承”为主线,建成包含戏曲知识普及区、河南三大剧种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旋转版面展示区、戏曲音乐楼梯、互动体验区、APP平台展示区和戏曲交流区等8个主题展区的全国高校首个戏曲文化展览馆,让戏曲这一传统文化以直观、生动、形象的形式走进校园,走进青年。我校现有学生社团65个,以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为载体,不断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以改革社团管理制度为抓手,保障社团活动有序进行;以培育精品学生社团品牌为重点,提高实践育人质量,满足了大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成长需求。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积极探索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模式、新途径,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此次评选活动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鼓舞和肯定,我校将继续进一步拓展校园文化建设载体,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探索工作新路径,深入推进学院品牌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供稿:度冉,审稿: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