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二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共青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来自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的11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朱永宽同志所作的团委工作报告和段路浩同学所作的学生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大会分别由夏喜利、朱永宽和房静主持。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共青团改革攻坚之时、学校创建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创建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而努力奋斗。 

上午八时,共青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上,院长李桂贞同志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大会的召开致以诚挚的祝贺,指出当代河职青年是有情怀、敢担当、可信赖的新一代,并嘱咐青年团员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树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价值观念,践行“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导。 

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实践服务、学生社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青年学生是优质校创建,尤其是申报双高校的主力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年使命;广大团学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团学组织尽职履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重视团学工作,加强和改进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同时,他号召我校团学组织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按照大会既定的奋斗目标,坚持党委领导,找准发力点,抓住关键点,谋求突破点,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朱永宽同志代表共青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为创建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贡献力量》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我校第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我校共青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报告认为,在下一个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团十八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为创建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贡献青春力量。 

段路浩同学在题为《团结勤奋务实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凝聚带领全校同学为创建“双高”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学生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学生会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报告强调,学生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和服务青年学生,认真落实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团结进取,锐意创新,明确使命,为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分五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经过差额预选,选举朱永宽、房静、朱函兵、沈莉莉、李超林、吴猛、王璐、王焓、孙冉等九名同志为共青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马召、王海洋、王焓、吕耆漳、孙冉、孙妍、杨广昊、李沛霖、李晓强、李朝阳、陆一川、时绍萍、张妍妍、赵志康、赵重阳、程琪云、楚娜娜等十七名同学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 

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认为此次大会既是一次高扬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勇担使命、走向未来的盛会。他殷切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把本次大会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团学工作的新方法,让团学工作在新形势中更上一层楼。 

大会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按照大会议程,共青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朱永宽同志为新一届团委书记,房静同志为副书记,王焓和孙冉同学为学生兼职副书记;选举吕耆漳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主席,选举马召、王海洋、孙妍、陆一川同学为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供稿:度冉,审稿:朱永宽)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作重要讲话 

 

院长李桂贞同志致开幕词 

 

朱永宽同志作团委工作报告  

 

段路浩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讨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