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合作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于2017年5月11日至5月12日在为天食府前举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共献血536人次,献血总量达184000ml。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此次活动的宣传以及组织工作,以保证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 

前期宣传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上宣传主要通过青协各种官方账号平台发布活动信息。线下宣传则是由青协的志愿者在校园内设置宣传点,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相关献血知识的宣讲、普及,另外还专门召开无偿献血动员会,以增加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了解。 

5月11日当天,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伴随这中午的烈日,献血车驶入了校园,献血车器材准备完毕,志愿者们也都根据随车医生安排进入各自岗位,组织爱心人士有序献血。炎炎的烈日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也没有打消献血者们的积极性。前来咨询和献血师生络绎不绝。 

“踊跃参加献血,尽己之力,挽救生命。”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献血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推动了郑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的进行,有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也有利于更好的宣传志愿者精神。(供稿:樊林,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