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开展第四届“心理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

各系(院)团总支: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学方面的相关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配合我院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现组织各系(院)开展第四届“心理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一、活动目的 

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启迪我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及想象力,展示我院学生海报设计及制作方面的才能,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二、参展单位 

以各行政班级团支部为制作单位,每个团支部制作1-2幅海报,并上交至各系(院),由系(院)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6幅作品。 

以各系(院)为参展单位,每个系(院)均展示6幅海报作品。 

三、活动时间 

1、海报设计:10月8日-10日 

2、系(院)自行评选:10月11日-13日 

3、海报展览:10月14日-21日 

4、海报报送:10月24日-25日 

5、优秀海报评选:10月26日-28日 

四、活动步骤 

1、10月8日-10日,各系(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设计海报

(1)主题和内容:以“不忘初心,成就自我”为主题。海报要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针对学生的心理需求,如适应大学新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谐人际关系、调节情绪、呵护恋爱之花、善待生命等。 

(2)规格:2开纸(53cm×76cm)。海报落款须注明系(院)、班级团支部名称。 

(3)要求:杜绝抄袭行为。 

2、10月11-13日,各系(院)评选

各系(院)团总支根据海报的主题、内容、表现形式等自行组织评选,评选出6幅优秀作品。 

3、10月14日-21日,展览优秀作品

10月14日(周五)上午8:00之前,各系(院)团总支将评选的优秀海报粘贴到展板上,摆放在学院行政楼一楼大厅展出。 

10月17日(周一)上午9:00前,各系(院)将海报展板移至宣传周活动现场(音乐学院和一号教学楼之间的路上),并于下午4:00将展板移回学院行政楼一楼大厅继续展出。 

10月21日(周五)下午4:00,各系(院)将展板收回。 

4、10月24日-25日,报送优秀海报

各系(院)团总支将优秀海报报送心理咨询中心。地址:行政楼A414室;电话:69307266;邮箱:xlzx69307266@126.com

5、10月26日-28日,组织评选优秀海报

学院将组织对报送的优秀作品以系(院)为单位进行评选,并对获奖系(院)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分别给予奖励。 

同时,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强化宣传效果,10月17日-21日(第七周)各系(院)利用展板、橱窗、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内容与本届宣传周活动主题“不忘初心,成就自我”相契合。 

 

 

                                             院团委 思政部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