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院级学生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

各系()团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院学生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尽力发挥广大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院团委将从即日起开展新一届院学生会换届工作,面向全院选拔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骨干组成新一届院学生会。希望各系()学生会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现将换届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2名、新媒体办公室主任1名;

各部门: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2名;组织部、宣传策划部、纪检部、生活部、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女生部、新媒体工作部、外联部、大学生维权部;以上部门部长各1名,副部长1-2名。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选拔范围

   2014级全日制在校生。

四、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

2、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3、学习成绩在班内排名前50%以内;

4、工作积极主动,有强烈的责任心、组织观念、开拓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

5、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面对困难、挫折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6、对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有强烈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7、参加竞选的学生必须在系(院)学生会工作满一年;

8、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及系(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 63日—68日。报名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请报名者于681700前将《院级学生组织换届竞聘报名表》(见附件)报送到行政楼A109团委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69日,由换届领导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 

   (三)竞选阶段:主席团竞选时间611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部长竞选时间及地点待定。

  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流程如下:

  1、自我介绍(包括学生工作经历和社会实践经验);(1分钟)

  2、简述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3分钟)

  3、评委提问。(2-4分钟)

  4、每个候选人答辩完毕,由评委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并公布分数。

   (四)组织考察。到拟任用人员所在系(院)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情况。依据对拟任用人员的考察情况 ,结合面试成绩,初步确定各岗位人员。

  (五)公示。研究确定拟任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六)任用。按照相关程序,拟任用人员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期间所有学生干部职位暂不确定,试用期满后,根据试用期期间的综合表现确定职位并公示。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院级学生会换届竞聘报名表

  

院团委

201562

 

院级学生会换届竞聘报名表

系别

姓名

出生年月

照片

(一寸免冠近照)

班级

性别

政治面貌

现担任职务

联系电话

特长

竞选职务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是否服从调剂

自传及获奖情况:(1500字以内)

工作设想:(2000字以内)

辅导员意见:

 

 

 

签字:

系(院)团总支意见:

 

 

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