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分享:中国需要杰出青年青年要有信念敢担当

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

好青年分享:中国需要杰出青年青年要有信念敢担当 

中国青年网株洲6月16日电(记者李延兵)6月15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成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赵静、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苏佳灿、大连市公安消防支队沙河口大队政治教导员桑武分别前往国家电网株洲供电公司和马家河镇高塘社区与各级优秀青年分享了他们平凡岗位中的“不平凡”,此次分享为湖南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分享团成员将与16日至18日走进红色江西进行分享活动,传递青年好声音。

青年需要职业的忠诚度与认同感勇于担当更多责任

在国家电网株洲供电公司,入伍20年的苏佳灿从行医、为师、科研、从军四个方面分享他的成长故事。他跑遍4000里青藏线,完成青藏高原首例“股骨微创内固定术”高难度手术。他投身汶川抗震救灾,连续奋战挽救生命,他潜心于创伤骨缺损研究,研究生时期就出版中国、甚至全球第一本《人体骨骼数字模型仿真学》书籍,他拯救于危难,曾成功为105岁高龄老人进行骨折手术,历时100个日夜51次会诊将抗震英雄刘冬从死亡线上解救出来。 

入伍20年来近1万例的手术、近10万人次的门诊,17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苏佳灿不断创造医学奇迹,他自己也成为生命最后的守望者。  

分享会现场苏佳灿说道,在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勇于担当,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豪情,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看到希望。赢得了现场一次次的掌声。  

在小小的三尺岗台上,黑龙江户籍民警赵静每年都会接待上万名市民的求助,她的电话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爱民热线,在她所在的辖区内外来人口众多,窗口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QQ号码、微信号码全都印在了自己的警民联系卡上,她几乎把除了休息之外的所有时间都放在了帮助解决群众问题上。 

“尽管我只是一名普通民警,但一定会在职权范围内维护好法律尊严和人民的合法权益,为祖国和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赵静说。在当下变革的时代她也在创立适应时代变革的新媒体办公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全省户籍警中首创了“荣市小赵”微博平台和“荣市小赵户籍坊”微信公众平台,为群众提供了永不打烊的户籍窗口服务。她以其独有的“微笑式”工作风格,赢得了“最美人民警察”的称号。  

现场听完好青年的分享后,不少青年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分享了自身的感受。 

国家电网株洲供电公司的李文斐在听完分享后告诉记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分享会,让我感受到了赵警官对工作的认真、对群众的热心,感受到了苏医生对病人的全情付出、对国家的倾情奉献。尽管他们都曾遇到过低谷或困难,可是他们始终保持着向上的激情和向善的温情,不断地追寻着为人民服务的目标,作为电力阵线的一线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以一颗真诚的心和认真的态度为广大电力客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听完赵静和苏佳灿的分享后国家电网株洲供电公司陈国茜说道:“上善若水,流淌的是生命之美,一路蜿蜒向前,滋养了两岸的花草树木,润色了沿途的风景人情。赵静和苏佳灿的故事让我明白,不同的职业,不同的人生,却有着相同的向上向善的心和对职业、对人生的耐心、细心和专心。” 

当今中国需要杰出青年青年要有信念敢付出

国家电网株洲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曹小军在听完苏佳灿分享后回想到自己出身于军人家庭,出生的第一天晃动在他眼前的五角星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在部队长大让他的部队情结尤以为甚,甚至连他的微信图像一直都是军舰,但一直让他遗憾的是没能走进军营。曹小军很有感慨,他说“几千年文化积淀的中华民族、复兴中的当今中国太需要苏教授这样的领袖青年、杰出青年和由此引领、感召、成长起来的千千万万的优秀青年,尽管每个人的人生难免会有起起伏伏、工作生活会有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但只要能坦然面对,只要有信念、付出、坚持、责任和感恩,必将会有自己人生的价值。” 

一个真正的男儿,在立志向上、艰辛付出的同时、既要能承受挫折失败痛苦,也要能享受成功的荣耀,更重要的是还能清醒并不断前行和追求。“现在80后、90后年轻人的性格、心态中一种很重要构型,赵静、苏佳灿恰如其分的向现在的年轻人展现了一个有志有为的年轻人应有的奋斗历程、人生轨迹和正确观念的心态和形象。”曹小军说道。 

“中国的未来,需要大多数像赵静一样的年轻人,构建一个健康坚实的肌体,同时还需要像苏佳灿一样引领在前端,并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轻人,这不是简单的大道理、而是一个有热血有志向且付出努力的年轻人应有的觉醒和良知。”国家电网株洲供电公司党组书记蒋晏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