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 青春志爱国情”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共庆华诞、筑梦同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7日晚,我院在田径运动场举办了“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学院领导、相关处室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与8100余名2019级新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此次晚会以“守初心担使命 青春志爱国情”为主题,分为“祖国颂”“青春志”“民族魂”三个篇章,包含演唱、舞蹈、武术、朗诵、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在精彩的开场舞《红旗颂》中拉开序幕,舞蹈《保卫黄河》讲述了中华儿女为保卫祖国英勇奋斗的黄河故事;朗诵《青春使命》展现了一位位山村支教学生的感人事迹;现代舞《学说中国话》用动感的舞步彰显了我校学生蓬勃的精神风貌;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引来现场观众连连赞叹;晚会最后,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共同发布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8100余名2019级新生全体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集体合唱,震撼人心。 

牢记初心使命,熔铸理想信念。本次迎新晚会以丰富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激励着2019级新同学谱写精彩的乐章。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度冉,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