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地结对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我校“校地结对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舞阳县举行。校工会主席夏喜利,舞阳县委副书记朱暑光,县委常委、副县长占江出席。我校各二级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和实践地团委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占江主持。  

当天早上7点,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在学校为九支社会实践团队授旗。随后,全体带队老师和实践队员乘车分别前往舞阳县、睢县。  

在舞阳县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校工会主席夏喜利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虚心学习,互相帮助、乐于奉献,做好总结、加强宣传,保障安全、维护形象,用所学所长为舞阳的脱贫攻坚献力献策,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随后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和舞阳县委副书记朱曙光共同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舞阳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我校文化宣讲团崔梦洁同学代表全体实践队员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朱暑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校地双方以社会实践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完善合作方案和帮扶措施,建立相对稳定活跃的信息交流渠道,共建共享,推动校地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启动仪式结束后,八支社会实践团队与舞阳县各实践地团委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实践队员分别赶赴舞泉镇、文峰乡等乡镇开展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占江,校工会主席夏喜利等一行人,前往舞泉镇、保和乡看望了实践队员,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和住宿环境,并与其做了亲切的交流和沟通。  

本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利用学生的专业优势,组建了敬老爱老团、科技支农团、爱心支教团、艺术支教团、家电维修团、电商支农团、农机养护团、文化宣讲团和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行动服务团等九支社会实践团队,立足舞阳县、睢县的实际情况,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帮扶、电商帮扶、扶贫调研等专项活动,努力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度冉,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