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传承志愿服务精神,5月18日上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郑州市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金水区敬老院,志愿者们陪老人们拉家常、为他们讲养生小知识、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些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体验到了儿孙绕膝的快乐,精神上得到慰藉。“你们这些孩子真好,希望你们常来。”临走时,不少老人拉着青年志愿者的手诉说着依恋和感激。“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感到很满足很充实。大家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爱老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快乐、舒心。”志愿者王双帅说。 

我校青年志愿者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供稿:王璐,审稿: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