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观郑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思想意识,提高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3月1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反邪教协会100余名学生成员赴郑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教育基地,社团成员依次参观了序厅、识邪防邪展区、反邪案例展区以及邪教反动宣传品等实物展柜。讲解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宣讲、录像展播等方式,介绍了邪教犯罪典型案例、邪教不法侵害应对策略、校园反邪教教育等法治知识。随后,大家在反邪教大讲堂观看了反邪教宣传电影。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知识,切身认清了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本质及其危害社会的特性,调动了大家参与反邪教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了浅入脑、深入心的效果。 

同学们表示会将自己参观学习到的反邪教知识告诉广大师生,使更多的人切实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彻底与邪教组织划清界限,做相信科学、反对迷信、维护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增添力量。(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