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社团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工作,持续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3月7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马金伟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社团近100名学生作《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与近现代中国》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屈辱中国的呼唤”、“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的新辉煌”三个部分,马主任以风趣的表达、丰富的史实和鲜明的观点,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近现代历史相结合,围绕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生动阐述了党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建立在近现代中国的特定历史时空中,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韧卓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在人类近代革命史上树起了新的旗帜。他希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社团的同学们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进一步提高对党的发展史的科学认识,提高党性修养,珍惜现在良好的生活条件,在求学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