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兰考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12月13日,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跟随学校支部学习小组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纪念碑前,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全体参会人员代表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鞠躬凭吊并瞻仰陵墓,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参观完烈士陵墓,大家又一起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大家边听边记,驻足观看,不时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真切地感受到了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  

最后,大家又来到焦桐广场,看到了焦裕禄当年亲手栽种的泡桐树幼苗,如今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棵普通的泡桐树,更是焦裕禄同志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他的无私奉献、真抓实干、心系群众等精神火花,更应该在新的时代绽放新的光彩,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对照焦裕禄精神找差距,查不足,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