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干部“强服务、树形象、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

为打造“品德高,学习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解决学生干部队伍在服务意识、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11月1日下午,校团委在电教楼101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强服务、树形象、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房静及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团委王璐老师介绍了本次“强服务、 树形象、 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各学生组织的代表进行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不应有官本位思想,要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时时处处为大家着想,树立“以服务为荣”的思想。接着,由校学生会代表王海洋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宣誓,展现了我校全体学生干部坚决抵制功利化、庸俗化的勇气和决心。 

最后团委副书记房静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做什么”的疑问开始,从而引出大会主题, 为学生干部解读了“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生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是学生干部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只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要敢于作为,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要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积极主动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次学生干部“强服务、树形象、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以打造“品德高、学习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为目标,旨在以实际行动转作风、树形象,弘扬新风正气,增强学生干部的进取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供稿:王璐,审稿: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