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让大学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11日下午,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梳理了近300道大学生应知应会内容题目。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胜出的6个系团总支参赛队的24名同学获得参加决赛资格。  

决赛分为领队答题、必答题、抢答题、争分夺秒、风险题等五个环节,采取竞答得分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系和汽车工程系平分,又进行了紧张的加时赛。最终,信息工程系参赛队荣获一等奖,环境艺术工程系和工商管理系参赛队喜获二等奖,汽车工程系、旅游管理系和机电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留欣和团委负责人朱永宽分别为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知识性、趣味性强,加强了全院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同时对于帮助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