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人文素养中的积极作用,12月28日晚,我院在音乐厅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出席,各系(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及学生社团成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主持会议。  

会上,李桂贞院长宣读了《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的决定》,李四清书记为新星书画社等10个优秀学生社团颁发奖金,李桂贞院长为江团结等10位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团委负责人朱永宽作学生社团工作报告,指导教师代表李淑青和优秀社团代表栗煜隆分别作了发言。  

李四清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多年来为社团工作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生社团工作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它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抓手、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他强调,本次社团工作改革的措施得力,通过实行院系两级管理、配备指导教师、落实专项经费等举措,重心下移,转换发展动力,成为我院社团工作建设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他要求,一是社团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谋划建设发展;二是要通过社团活动提高同学们适应社会的能力,客观地看待事物、理性地认识社会、理智地处理问题;三是学生社团活动要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个人故事、讲好社团故事、讲好学院故事,营造良好氛围,促进社团进步,促进学院发展。  

占江副书记要求各党总支、团总支要以此次社团工作会议为契机,明确方向、统一思想、进一步抓好内涵建设、推动社团工作快速、持续、科学发展,为我院创建优质高等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