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次院长晚餐会

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学院院长李桂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邀请杨永昌等10名“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举办第四次院长晚餐会,学院党政办、学工部、合作办学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优秀创业学生代表陈继文特邀参加。   

晚餐会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的目的和意义,鼓励获奖的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优秀的成绩,共同倡导优良的学风。李桂贞院长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把《不逃避的人生》一书赠送给他们。   

此次院长晚餐会以“大学目标规划和良好习惯养成”为主题,参与的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了入学以来的感受和大学三年的规划、目标,并就所关注的课程设置、基础设施、后勤服务等问题大胆谏言,李桂贞院长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建议,并对学院有关工作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与答疑。她说,做好教育工作一定要以人为本,以人为本的教育工作首先要有爱心,学院和老师将以高度的爱心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成长服务,尽力满足同学们在这些方面的合理需求,努力创造出优良的环境,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参与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晚餐会上,学工部负责人鲁冬、合作办学处负责人李小强、党政办张燕祥分别就学生日常管理、校企合作与对外合作办学、人职匹配与精准培养的教育课题研究和同学们行了深入交流,我院优秀创业学生代表陈继文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经验和体会。   

李桂贞院长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谈到,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大学期间要有目标,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第二,要围绕目标做好准备,不断提升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四个关键能力”,注重培养思考力、判断力、表达力,知进退、懂取舍;第三,要注重培养爱业、敬业、乐业、勤业、精业 的“五业精神”。   

最后,李院长强调在学习的过程中要重视方法、坚持积累、不断总结,并把著名管理学家肯·布兰查得的一句话送给大家:围绕获得“A”的成绩:制定目标和作业计划;在不断反馈的基础上坚持每天训练;不断地对作业进行评估。   

院长晚餐会是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坦诚、平等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这种形式不断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听取学生意见建议,让学生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从而不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供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