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在大一新生中开展诚信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1日我院全体17级大一新生在2号、3号4号教学楼开展以“树诚信新风尚,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团课。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提高同学们心目中的诚信意识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信守诺言。特开展此次团课,以加强同学们心中的诚信意识。在团课上,同学们就如何增强荣辱感、如何做到诚实守信等问题上积极踊跃发言。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了在当前的大学校园中,存在部分诚信缺失的问题,如学习上有人考试舞弊、剽窃论文,在生活上用虚假资料获得各项困难补助于自我奢侈消费等不良现象,这些行为与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份格格不入。同学们都认为:大学生诚实守信,不仅关乎自我,而且关系到高校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更影响着和谐社会的道德建设。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会端正学习态度,夯实理论基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供稿:王璐,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