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希望工程圆梦2016”电信助学金受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

各系(院)团总支: 

为扎实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展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良好企业形象,切实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贴心的服务和帮助,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面向我院开展“希望工程圆梦2016”电信爱心助学金受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系教育 电信有爱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 

三、受助对象

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的对象主要面向我院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见附件1),一次性每名学生1000元。 

四、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10月中旬) 

各系团总支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受助学生的报名、审核工作,填报《“希望工程圆梦2016”电信助学金捐赠活动申请表》,将受助名单汇总后报院团委。 

2、发放阶段(10月下旬) 

受资助名单确认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助学金划拨至各高校。 

五、受助学生申请条件和申报材料

申请条件: 

1.学生必须为大一新生; 

2.学生家庭所在地为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 

3.学生家庭为农村、城市的贫困家庭; 

4.学生必须为电信手机号码用户; 

申报材料: 

填写《“希望工程圆梦2016”电信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申请表》(见附件2),个人及家庭详细情况申请书,相关贫困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等; 

六、活动要求

1.指派专人负责此次活动,做好活动在本系的宣传、发动、报名、发放等工作。 

2.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认真把关,做好受助学生的推荐工作,确保助学金按要求发放到位。 

3.各系(院)要以此次助学金发放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附件1:“希望工程圆梦2016”电信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名额分配表 

附件2:“希望工程圆梦2016”电信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申请表 

附件3:“希望工程圆梦2016”电信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领取签名册 

 

                                                      团委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七日